魚在游泳

希望每個月能至少更新一篇
防彈:柾泰、糖V、南碩
SVT:珉漢、率俊、佑灰
排球少年:黑研、兔赤

【佑灰】平凡 (1/N)

这是一篇平淡且ooc严重的故事,争取两周更新一次。


勿上升真人,希望我能把这篇故事填坑成功也希望我能写出我想要的感觉,依舊是復健中。




N


春风、夏雨、秋叶、冬雪,四季更迭。


手机在大衣口袋里震动着,男子伫立于机场外,看着提着大包小包的人们,拥抱着彼此在离开前诉说着最后的情意。


当初他离开时是否像他们那样的依依不舍,说实话自己也记不清了


他抬头望向那偶有的湛蓝,喃喃道。


「好久不见」


B


整座城市浸染在橘红的夕晖里,两个年幼的身影,一前一后地走在橘红的道路上,他们没有交谈,就像是陌生人只是恰好地走在同条路上。


走在前面打着电动的圆框男孩清楚事实并非如此,一旦他停下脚步,对方也会停下步伐,他抬起右脚,对方亦然。


无论如何,他们之间总有着五步之远的距离。就像是小心翼翼的猫,不敢过于靠近主人,却又不愿离开视线。


啧。不太爽。


他再度停下,感受到后头男孩的视线,缓慢地将电动收进背包里,接着,跑。


凭着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熟识,绕进了小巷子内,将对方抛在后头,最后才气喘吁吁地回到家中。


「回来啦,怎么跑得那么喘?」


「有猫跟着」


「蛤?你先去洗手吧,晚点就能吃饭了」


「好~」


*


急促的电铃声打断了坐在书桌前与周公连线的全圆佑,他听见自家父母以及来人讨论的声音,他蹑着脚尖走至楼梯间


「您有看到我家那傻儿子嘛!!?他到现在还没有回家」戴着黑框眼镜的中年男子睁大着与文俊辉同样如猫一般的眼睛,他握住全圆佑父亲的上手臂,衣服在他的手中紧皱成一团,仿佛将全圆佑的父亲当作一块浮木是他最后的希望


「您先冷静一点,没事的,说不定他只是去朋友家?」全圆佑的母亲说出自己的猜测


「可、可是,他以前要去朋友家都会先传讯息和我说而且他最近总是一放学就回家了,到底去哪了...」


「您先冷静点—」


「孩子不见了我要怎么冷静!!!!!!!」


男子的焦躁感来到最高点,全圆佑的父亲只好反抓住对方的肩,逼迫与他对视


「你现在再怎么焦躁孩子也不会凭空出现!」男子因慌张失去焦距的双眼,这才慢慢地回复


「我们现在兵分二路,我和我太太分别去找他,您对这附近应该不熟悉,先待在家,假若孩子晚点回来还有一个人可以照顾,他平常回家的路线你清楚吗?」


男子摇首,平常下班回到家文俊辉就待在家里了,他也不清楚孩子究竟是走哪条路回家,三位大人转身看向站在楼梯间的全圆佑


「圆佑,你知道俊辉平常回家的路线吗?」被突然地问题给愣住,他停了一秒,迟疑地点点头


「好,那你把那条路告诉妈妈」


他指着手机里的地图告诉母亲平时的路线,他的父亲则先出发了,全圆佑望向文俊辉的父亲,男人依旧紧握着双手,口中念念有词,无不希望文俊辉平安


全圆佑紧皱眉头,握紧了拳头,又再度松开,他走至玄关拉了拉母亲的衣角


「…妈妈…我、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吗?」


「圆佑有这个心很好喔,但已经晚上了,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待在家里等爸爸妈妈去找喔」


「拜托!!让我一起去!我不会乱跑的!!」他拉着自己母亲的衣角,只要一想到对方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关系迷路,小小的手止不住地颤抖着。


「可、可是…」


「拜托!!」看见自家孩子坚决地表达自己想去的决心,女人本来就是容易心软的个性,只好摸摸对方的头应允了


「那、那好吧…」


「但、你不能跑出我的视线范围!」


「好!」


深夜里的小镇像是一只沉睡的野兽,他们则是无头绪的勇者,四处穿梭至为找出那位迷路的小猫。


圆佑替母亲指着路,思考着对方可能会出现的地点。他们将可能会经过的地点都绕过了一遍,仍未发现对方的踪影。


他们改往相对较远的方向下手,猜想对方走错路的可能性,他们走到离家相对远的公园内,母亲负责溜滑梯的区域,他则是在其他游乐器材内巡视着


「喵…喵…」


怎么有猫叫声?


明知道猫咪不是现在的重点,他却鬼使神差跟着声音的,走到了草丛后。


一名男孩低着头环抱住自己,裤子上的因手紧抓的皱折让他想到玄关上的情景,旁边还有一只橘白条纹的小猫轻轻地舔着他的脚


男孩听到脚步声,迅速地抬起头,如猫般的眼睛眼神充满着警戒,让全圆佑心惊了一下,原本要向前的步伐却又往后了一步


文俊辉眯着眼看清来人是全圆佑后绽开了笑容,起身跑到全圆佑的身旁,张开的双手却又在靠近时放了下来


「对不起⋯」


文俊辉见对方一副讶异的模样,两只手不安地扭在一起


「你应该很不喜欢我一直跟着你吧,对不起让你感到不舒服」


看到对方愧疚的神色,全圆佑觉得自己的衣领仿佛被谁给揪住,让人喘不过气。


明明不是你的错


为什么你不骂我却反而先和我道歉


是我自己太任性才会害你迷路


全圆佑抿紧双唇,唇色因此发白,眼泪不受控地流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到最后更甚至嚎啕大哭了起来。


文俊辉不经吓呆了眼,手忙脚乱地放下刚抱起的猫,猫蹭了蹭全圆佑的裤脚,与文俊辉则轻轻地拍着对方的背,两人相互搭配着安慰停不住泪水的男孩。


全圆佑的母亲听到自家儿子的哭声,吓得放弃原本寻找的区域,立刻冲到对方身旁,却发现自家儿子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窝在文俊辉的怀里,她冲上前赶紧给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


女人打着电话告诉两个男人孩子找到的消息,两个孩子牵着手走在后头,文俊辉抱着外套,外套里的小猫不安分地扭动着


「对不起啊对不…嗝…不起」


「没关系啦,你跟阿姨找到我了啊」


「可是如果我那时候没有跑的话…」


「我就说了没事啦,嘻嘻没想到圆佑那么爱哭」文俊辉轻笑了起来,笑声如银铃般脆耳


「哪、哪有爱哭!!」还不是担心你…全圆佑因为窘迫脸呈现了淡粉色


「真的没事啦,而且因为这样,我才能遇到这只小猫呀」说完他将猫咪举起,全圆佑听到对方的回覆,深吸口气,小声地说道


「还有,我不讨厌你」


原本在空中乱晃地手停顿了几秒,才又继续晃着只是幅度变得更大


「嗯!谢谢你」漂亮的眼睛因为开心而眯起,脸颊因为笑容而出像猫咪触须般的三条线


「你看,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坏事~」


他举起手,抹去全圆佑眼角的泪水


「别哭了啦~」


他们就这样牵手聊着天,这是全圆佑第一次与对方聊那么多,从学校同学到喜欢吃的食物,他们天南地北地聊着,突然间喋喋不休的文俊辉止了嘴,全圆佑这才发现他们已经到了家门口,文俊辉的父亲正着急地在家门口绕着圈子。


「爸⋯爸爸⋯!!」


男子抬起头往声音处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儿子,焦急的神色缓和了不少,与文俊辉一同地往对方的方向前进,并给予彼此一个巨大的拥抱


「文俊辉!!!!!」


「爸爸!!!!!」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全圆佑抱着被男人冲过来吓到的小猫,母亲与父亲站在自己的身旁,那一幕景象他想他这辈子都忘不了


一路笑着乐观安慰他的文俊辉,此时却紧抱在父亲怀里,像是要把所有的害怕嘶吼出来似地嚎啕着


 


N


「客人,你紧握在手上的是什么呀」司机大姊好奇地询问着,从一上车起这位帅气小伙子,视线不是在窗户外就是手上的东西上,也在那一瞬间他的视线会柔软了起来


全圆佑盯着窗户外的蓝天出神,这才被司机大姊的问句唤回神,他再度盯着手中,勾起浅浅的笑意


「嗯…明信片」


「女朋友寄的吗?」全圆佑摇着头,想起对方正在开车。


「不是」他出声回复。


「是很重要的人」手机又再度震动着,他点开页面,细长的眼睛透漏着愉悦的心情。


「抱歉,请改送我到XX街,谢谢您」


 


 


『TO圆佑:我要当爷爷了,你觉得他们要叫什么名字呢? 」


明信片的背后,是一只橘白花纹的成猫,以及两只带有斑点的小猫。


评论 ( 2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魚在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