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在游泳

希望每個月能至少更新一篇
防彈:柾泰、糖V、南碩
SVT:珉漢、率俊、佑灰
排球少年:黑研、兔赤

狐狸先生的暗戀

*《慢跑蘿蔔與宅第兔子》的番外,爆字了。

01

生活中有一種人是你知道他是誰,聽過他的名字,看過他的長相,更甚至他是你朋友的朋友,你聽過他的大小事,卻從沒有交集過。這或許也是全圓佑和文俊輝的寫照。

全圓佑耳聞過文俊輝,不是因為對方是某校校草的緣故,而是因為他是他竹馬們的朋友,無論是ins上的照片貼文,或是他們口中的有一位同學,不說明白全圓佑也知曉指的是誰,再經由兩人間偶爾的吐槽,例如他會在隔宿露營時一邊生火一邊模仿自己的講話方式,也會在一旁狂喝水喝完了還傻愣傻愣地問旁邊的同學水怎麼沒了,在旁邊人認為做不到時替對方加油打氣用著樂觀的精神相信做得到,更甚至在他們班級合唱得第一時輕擦他某位竹馬的淚水,據說那時的照片被拍了下來,還成了某校當時最高價拍賣出去的照片,這當然是題外話。

全圓佑更甚至知道對方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漫畫家。

他曾想過要是被對方知道,有個他不認識的人卻知道他生活的大小事,會不會被當成變態,不過,他們也不會有交集,所以這種猜想也只是猜想。至少當時的全圓佑是這樣以為的。

第一次正式見到文俊輝是在他的竹馬兼鄰居-權順榮家的門口,他當時在自家門前找鑰匙,便看到一位長相俊美的少年站在對方家門口,手裡拿著被拆開的包裹,仔細看會發現對方的臉龐有明顯的兩道淚痕。

他沒有說話,就這樣靜靜看著對方深吸吐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對方用力的拍了拍臉頰,低下頭後再度抬起就是燦爛的微笑,好似剛剛的悲傷脆弱是全圓佑的錯覺。

對方按了按門鈴,他聽到他竹馬吵鬧地前來應門

「俊尼~結果怎麼樣!!!」

「又被退貨了!!!不過沒關係,評審有說我比上次進步了,我想下次可以更好的」

「是喔…」

「哎呀,你的表情怎麼回事啦,我這個當事人都沒你那麼難過了,走啦走啦,我們去吃好料,我請客」

「這麼好!?」

「你出錢呀~」

「文俊輝你耍我呀!!!」

那天晚上,全圓佑罕見地失眠了,他想到那名少年的淚水以及微笑,想到權順榮和李知勳提到過的他,這樣的微笑究竟是不是偽裝,他不知道。

他以為他會隨著時間淡忘,沒想到卻更加對對方的生活感興趣,他會在與竹馬談話間不經意地去詢問對方的近況,也會在得知對方第一部漫畫成功連載後準時去便利商店報到,更別說,成功出版後,立馬預購。

他以為他的交集就會僅限於此,漫畫家與讀者,朋友的朋友,熟悉的與陌生的陌生人。

當機會來臨時,他是多麼的感謝自己的父親以及他那斬不斷的孽緣竹馬交情。

02

全圓佑的童年滿幸福的,唯一一點美中不足是他有個當國文老師的爸爸。每到周末,他的兩位竹馬拿著釣竿或是抓著一隻雞到他家門口要他出來玩時,他都只能含淚拒絕或是和他們要求晚一點,為什麼?因為他每週都必須寫篇作文給他爸批改,有時候是背古詩或是寫心得。

不過說實話寫久了,其實也習慣了,更可以說是寫出興趣來。升上大學後他有時也會賺外快寫點散文拿去拿去投稿,或是替權順榮寫話劇社的劇本,他原本是不想答應這麻煩事,只是因為對方再三的要求。

「拜託啦,圓佑,我真的很喜歡你寫的故事,相信我,大家都會很喜歡」

「不要,沒空」他背對著對方繼續打著電玩

「唉……好吧……我只能跟俊尼說,這次的表演可能沒法邀請他來看了……沒有劇本就沒有演出了……」

「…」

「我、寫」

當然對方最後還是沒有來觀看,畢竟,文俊輝當時已經開始他的連載大業,那段時間又正好是臨近截稿期限,不過不可否認他們的劇在學校裡真的大獲好評。

寫作對全圓佑而言一直以來都是興趣,他也沒想過未來的自己會成為作家,會誤打誤撞地踏入寫作圈,出版故事翻畫成漫畫,一切都要感謝他的孽緣,權順榮先生。

那人自作主張地拿了劇本的故事稿去投稿出版社,當全圓佑接到出版社電話,對方詢問他是否有時間來一趟討論後續相關事宜時,他以為是詐騙電話差點報警處理。

他答應了,權順榮也不免被他狠揍一頓。

後來,他的第一部小說被改編成漫畫,他才想到這或許是一個方法能改變他與文俊輝的關係。

03

寫作這條路並非順遂。全圓佑在大學時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快畢業時也順利改編成漫畫,但他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堅持寫作這條路。他本身的專業是園藝系,因為喜歡所以才念,他知道並非讀什麼科系未來就一定會從事相關職業,所以他沒有太多的迷惘。但對於寫作他就有些不確定,關於創作的產業能養活自己的真的少之又少,店面上擺放著那麼多本書,但是,每一本皆賣的好嗎?也不盡然。他要怎麼在這之中脫穎而出,又或是他有那麼多靈感供他寫作一路寫到老嗎?他很幸運地第一本書就成功出版也改編成漫畫,但他的幸運能維持下去嗎?他有好多的疑問,卻沒有一個有著明確的答案。

他躺在床上,翻開放在枕頭的漫畫,看向左側關於讀者來信時文俊輝的回答,狹長的眼睛因為思考而轉動,他起身提筆寫下自己的疑惑,出門寄信,他其實沒把握對方會回答他的疑惑,只是想知道他有沒有類似的困擾,而又是怎麼解決的。

這樣的困擾一直盤旋在心上,但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大學生活依舊忙碌,寫報告、準備畢業專題,有時候會去出版社與漫畫家討論接下來的後續…。再度想起信的回覆是他買了下一集單行本,看見側欄的回信。

「TO W.W:因為想說的話有點多,所以可能要請你至我的社交軟體上觀看。」

他點進對方的的INS,一張張點開不同時間的照片,大多是對方的自拍照居多,後來在一張有著排列漫畫家工具的照片下找到屬於他的回覆。

「今天看到一位粉絲的來信,讓我想到會成為漫畫家的原因:喜歡海賊王這部漫畫,喜歡他給我的熱血與憧憬。但這條路並不是如此順遂,高中時期開始投稿,一次次地被退件,也曾因這個夢想與家裡大吵過,我懷疑自己的能力,想著是不是沒有這樣的天賦,也想過要放棄,想把桌上這些用具丟進垃圾桶,專心過著父母期待的人生,走另外一條比較務實的路。

那時的壓力已經不是睡覺就能解決,惡夢擾人,直到有天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的以後,我成了公務員,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平穩的生活,但我的心卻有一部分是空的。醒來後,我看著房間內一幅幅的畫作,垃圾桶內堆著自己畫了又撕的草稿,發覺自己還是捨不得放下。

因為不想讓父母難過又想堅持自己的夢想,所以我想到唯一的辦法,既然兩個都不想放棄,那就付出雙倍的努力吧(笑)!

在這條路上如果說沒有任何痛苦的事是騙人的。但討厭的事情只要吃一頓飯就能夠忘記。就像每天都有新的太陽升起一樣,我也用睡眠來調整自己,樂觀的前進。

因為習慣了迷茫也習慣了不安,想著與其坐著抱怨不如行動努力去做,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不去做的話自己就只能一直原地踏步了。

現在回頭看看,很感謝當初的自己沒有放棄。

抱歉,可能沒有回答到你們的疑惑,然後最後想送你們一句寫在我牆上的話:貴在堅持。

謝謝當初的自己沒有放棄,一路走到現在,才能認識你們這些粉絲。愛你們。(各位有沒有不習慣這麼正經的我呀,我是不是正經起來也帥帥哒,不要愛上我喔)」

04

全圓佑選擇出國繼續深造,他想多看看這個世界,想要繼續進修自己的專業,也利用每晚的時間天天碼字不想遺忘手感,他記錄在國外的生活,認識了不同的人,聽聞他們各式各樣的故事,因為不想放棄,他在該工作的時間用力地工作,因為想堅持,在玩的時間奮力地玩。

就這樣一眨眼,在學業課程結束後,他在當地找了一份關於園藝的工作。用著空閒時間寫稿,MAIL回出版社,算算他也出版了一些書,其中也有幾部被改編成漫畫或連續劇。

他有想過或許一輩子就這樣待在異鄉度過餘生,他沒有放棄寫作也沒有放棄他的專業,直至某一天他抬起頭望向黑夜中皎潔的明月,他想也該回家了。

他請權順榮幫忙租一間房間,大致他提到想要的格局,如果可以附近最好能有一塊田可以耕作。全圓佑本來是對第二個條件不抱期待,畢竟現在寸土寸金,鮮少有地方還能給人種田了,但沒想到權順榮找到了,還多了一個他想都不敢想的附加條件,文俊輝住在附近。

05

回國後,他和出版社協商,想找一位漫畫家作為搭檔,以手稿的形式直接交由漫畫家編畫,他推薦了門飛飛,也就是文俊輝的筆名,作為他的搭檔,出版社再三熟慮後也同意了。

他很雀躍,因為他也發現當他早起去整理菜圃時,正好是對方的慢跑時間,他會戴著與魯夫相同的草帽蹲在圃裡進行整頓,有時候對方會睜著大眼好奇地盯著他看,尤其在某一次他穿了魯夫的紅背心後更為明顯。這時他就會在心裡感謝當初喬遷之喜送他這套COS服的權順榮,雖然他當初十分地嫌棄。

而年末聚會也因為回國終於能參加,不過這次的主題也讓他傷透腦筋,他不想穿著那套魯夫裝扮參加,他擔心會被文俊輝認出來,他還不想這麼早與他見面,只好求助於點子很多的權順榮。

二話不說,權順榮立即載了一箱東西到他家,打開一看,是兔子頭套。他抬起頭冷眼看著對方,只見對方抖索著,但全圓佑卻沒看漏對方小小的眼睛裡透出的光芒。

「文俊輝扮的是蘿蔔」

他沉默了一會,點點頭,拿著箱子進了更衣間。全圓佑想果然是自己的竹馬,什麼都瞞不過對方,自己的情愫可能早就被發現了,或許比他自己發現還要來得早。

抵達會場後,他看見那根顯眼的蘿蔔,鬼使神差他去和對方搶了最後的布丁,對方呆愣的表情,頭套下的他愉悅地露出微笑,好想捏捏他的臉頰。全圓佑告訴自己不要急,時間還沒到。

他在前幾周就已經傳了訊息和責編詢問能否與漫畫家見面,他打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來包裝自己只是想見面的心思,對方也不疑有他二話不說地應允了。

等到那時候,他就能以不同的身分與對方見面。

06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沒想到與對方第一次正式見面是在菜圃裡。因為沒有等到文俊輝來慢跑,他索性在躺椅上休息,結果一個翻身,就這樣摔下椅子,帥氣的臉就這樣與濕黏的土壤來個親密接觸。而對方也正好經過,似乎是以為自己中暑了,手忙腳亂地擔心他,他也順勢演下去了。

這是他第一次與對方有那麼久的對話,如果權順榮在場嘴巴可能會掉下來,平常的他可是省話一哥。全圓佑細細地介紹整塊田地,文俊輝則是睜著大眼無不時的點頭,他彷彿成了老師,而他是底下認真向學的好學生,想到著場景讓全圓佑差點笑出聲來。

忍住將他想像成寵物貓而想摸他頭的衝動轉移到蔬菜上,拔了多少根就代表他多努力在克制自己的雙手。蔬菜裝袋後他轉交給對方,也如他猜想對方肯定不會收下,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剛在腦中編好的理由,臉能裝得多誠懇就多誠懇,說他是騙子也沒人相信。

「那方便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之前戴的草帽,怎麼今天沒見你戴著呢?」

聽到這個問題,全圓佑輕笑出聲,他沒想到對方那些早晨他所感覺到的視線是真的。他可以期待對方也是對他有興趣的嗎?

「早上看太陽不大所以就沒戴出門了,沒想到」他向著文俊輝聳肩,這句倒是真話,出門時懶得戴帽,會摔下去實屬無奈的意外

「對了,聊了那麼久,忘了問你叫什麼名字了,我是文俊輝」

他知道,早在十年前就知道他的名字了。

「我是全圓佑」

07

跟在責編身後的全圓佑,看到遠處的人而專心地變化不同角度自拍,他已經等不及要看對方見到自己的反應了。

「是你!!」他忍不住笑意,吃驚的反應讓他想起那次聚會的呆愣表情,對方真的是太可愛了。

「是我。」

08

從初次見你的那天起,直至此刻,我的心裡就只有你。

終於,與你的關係不是漫畫家與讀者,朋友的朋友,熟悉的與陌生的陌生人。

終於,能以自己的方式站在你面前向你介紹自己

謝謝你帶給我的力量,謝謝你的堅持。

謝謝你是文俊輝。

《後記》

全圓佑視角其實在寫本篇的時候腦袋中就有計畫,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寫著寫著就爆字了(汗顏)

08的部分,是因為覺得這篇故事裡的全圓佑曾經有過迷茫,而文俊輝他從高中到成為漫畫家所給的回饋,全圓佑是感謝的,因為對方大可以不管他的那封信但他還是很認真地回答了。

03裡有一段話是文俊輝真的說過的,也就是註一的部分,以下附網址: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5373767

看到皎潔的月亮想到回家,是因為月是故鄉明的關係…哈哈…

可能有些人會很疑惑為什麼全圓佑不跟著權順榮他們一起玩就好了,這樣不就可以認識了嗎?但我想,他只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去認識他吧,不想藉由朋友的幫助,讓自己可以更靠近他。(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他們幹嘛不直接玩在一起就好…)

我也盡力在收之前所埋下的伏筆(你有埋嗎),這篇故事也在這裡結束了。

這是我第一次寫完IDOL的同人,謝謝看了這三篇文章的你們,文筆什麼的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謝謝大家的包容,如果有機會就在下一篇文再見吧!!(有預計要寫一篇長篇故事,但還在思考怎麼下筆)

评论 ( 7 )
热度 ( 67 )

© 魚在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