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在游泳

希望每個月能至少更新一篇
防彈:柾泰、糖V、南碩
SVT:珉漢、率俊、佑灰
排球少年:黑研、兔赤

隨筆

女孩點開熟悉的社交軟體,冷冷清清的頁面,好友依舊在,灰暗的頭貼顯示了對方不在線,多久了呢?彷彿曾經的熱鬧只是錯覺,曇花一現。

她記得那時候大家的稱謂總是亂叫,兄弟姊妹樣樣來,更甚至還招收徒弟去,女孩還成為裡面唯一的女弟子。

聊天的內容總是天馬行空,在中二的年紀話題總是離不開戀愛,好奇著喜歡的意思,初吻的滋味,又或是對自身個性的探索,有些對話帶著小大人的口氣,以為自己搞懂了世界,但那怕是現在也有很多事情是不瞭解的。

這也是女孩不敢回去重溫以前的對話的主因:太黑歷史了。

女孩記得網友裡也有年紀比他們大了許多的人,對方或許曾經在心裡恥笑過他們的無知,或是感嘆他們的青春,不管答案是哪一個,她也不知道,也沒有機會去問了。

不可否認,和他們相處的輕鬆是無庸置疑,每一次都讓女孩覺得自己彷彿認識他們很久,像是從小的摯友。然而現實卻是,認識的時光不過短短四年。

四年內,他們的相處唯有網路上的聊天,聊著不重要的事情,分擔彼此的負面情緒,他們知道對方的姓名,但當女孩的朋友去調查時,卻發現對方說的學校裡沒有他們的名字,女孩覺得無所謂,相處是真的就夠了,而且也沒有被騙,女孩覺得他們是朋友。

可惜只是她一廂情願,畢竟對方連離開也沒有道別。

她想是不是她的負面讓他們有了負擔,還是對他們的熱情讓他們感到害怕,還是他們受夠了她的幼稚,她胡思亂想好多種答案,但都沒有結論,又想和對方分享生活,或是對一些困擾的事情想聽取對方的建議,搞得自己活像個變態獨自對著永遠灰暗的頭貼唱著獨角戲,最後自己覺得太羞恥而生悶氣刪掉與對方在另外一個社群軟體的好友。

後來女孩想,她的確沒有被騙錢,也沒有被騙色,但她的情似乎被騙走了一部分。

她為他們的離開而難過,那或許是女孩第一次真正遇到離別。

在現實生活她知道人與人可能會因為班級不同,生活圈不同而逐漸離開彼此;也明白從最開始生活圈就不同的網友,陰錯陽差地走在一起,而後無聲無息地離開是正常的,但心裡就像卡著一根刺,梗塞地難受。

她找不到理由,還猜想自己是不是愛上對方,但隨即又搖頭恥笑自己怎麼會喜歡上一個連臉都沒見過的人。直到最近,她才知道,或許是依賴吧,不管事大事小,有一個地方總會有人在那聽你說,不論是悲傷、快樂的事情,而這個地方卻散了。

她在刪掉對方後,曾後悔無數次。也想和他們道歉,可能只是想減輕自己的愧疚。女孩的小劇場總是每天開演,不過次數隨著生活的忙碌而減少,忙到沒時間去思考更甚至說忘了這件事,少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在夢裡或是睡前時忽然想到對方。

女孩也從最初的十分介意,到現在的看淡,隨著年齡的增長所遇到的分合更多了,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留下。而當初的介意或許只是因為對方是他所遇到的第一次的分離。

不過女孩還是捨不得離開,至今已經第六年了,女孩依舊守著這最初的地方,只希望有天他們回來時,能跟他們說一聲:好久不見,歡迎回來。

 

《碎碎念心情雜記》

哈哈哈今天在慢跑時剛好想到以前的事情,而且剛發現以前追蹤的太太竟然刪掉帳號了,加上最近跑去翻以前的聊天紀錄,雖然還是不太敢看,我自己實在是太幼稚了,那真的是黑歷史。而且我超不會聊天但竟然還能聊那麼多。

現在還守著的原因是因為在最初的地方認識了新朋友,一起討論偶像,一起發花癡,而且也追蹤了不同的太太,太太們也不只有分享偶像還有電影或是自己的看法,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滿好的很增加我的眼界哈哈

至於他們會不會回來我也不知道,偶爾想到還是有點難過,文章內沒提到的是走了大概三、四個朋友,現在還有一個有持續保持聯絡偶爾會出來見面,所以我其實也滿開心的。

我曾經在思考網友能不能做朋友,雖然文章裡走走的那些朋友可能覺得不行,但我還是覺得可以,也依舊把他們當作朋友,可能就是因為把他們當朋友所以太在乎才會因此生氣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很重情,所以珍惜每一次的相遇,那怕只有短短幾句問候一樣會讓我覺得很開心(但最近有要學習該理性時理性哈哈)

大概是這樣好像也沒什麼事情好說的哈哈哈哈就是心情悶悶地想寫些東西,謝謝大家看到這。

PS.等段考結束,就要繼續打文章了XDDD等偶!!

评论
热度 ( 2 )

© 魚在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